Diewor

沉默是万能的回答。
INTP-T 5w4 斯莱特林 巨蟹座
&圈子很杂,有点嬷&

怀桑亦怀初 【重启第二】

温若寒停住了脚步

【明烛江舟 夜船行乐宴

此间少年无不言

江湖若涉刀与剑

不如与我谈诗篇

皆临风雨我独闲】

“这唱的是哪家小公子?倒是好生悠闲”

聂怀桑默默挡住了脸,他严重怀疑这唱的是自己,至于为什么吗……

看唱词,江湖若涉刀与剑

刀画重点,除了聂家他还真不知道哪个有名的家族用过刀

【想来倒是 姑苏无闲宴

书山卷海 又寻哪一篇

雅正家训才抄 三千三百遍

他日若 云月抛砚执笔

为我题扇面

抖扇日月同辉 歌咏天水间】

听到这儿,聂怀桑已经完全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所以他悄悄离开了云深不知处

去哪好呢……?有了,记得自己在姑苏有一家客栈,好像是叫……雨雾?就去那吧

敲定了主意,聂怀桑信步走向客栈的方向

与此同时,聂明玦正皱着眉想着唱词给他的感觉竟很熟悉……一种……不学无术的感觉

【我远青山 山送我亦远

我行江湖 江湖久未见

借问何处觅春 可寻青林间

他日若 乘雾踏云见仙

放鹤仙山巅

将沧海览遍 方外游倦】

想通了的聂明玦怒气冲冲的把此事告诉了蓝老先生,随后便满姑苏的找聂怀桑

而蓝启仁思索一番,觉得还是把这条消息公布与众比较好

仙门百家得知消息后皆是不解,如果这是天道所为,那为何要给这不学无术的聂怀桑谱曲作词还公之于众?莫非他日后有大作为?还是说这是清河的一些手段……?

突然,曲风一变,那流露出来的杀气令众人心下骇然

【骤雨敲窗 狂风摧砚

烛火燃千卷

墨洒如血 当恨溅满面

清心一曲 祸起琴上弦

阴阳两隔 骨肉仍相连

本为野鹤闲云 也甘作鸿雁

画扇笔 亦可驭风掣电

夺魂未见血

抖扇天光失色 幽冥开一线】

这段唱词信息量太大,还好蓝启仁从歌曲刚播放就开始抄录唱词

“诸位莫要惊慌,我已将唱词抄录于卷,可待结束后慢慢分析”

客栈里,聂怀桑也做着和蓝启仁一样的事,不过他前半段是靠自己的记忆力默写下来的

写到清心一曲时,他怔愣了片刻,随后又继续抄录

【天公执笔 人间无遗卷

一笔一恩 一划一夙愿

生死既知何须 见上这一面

我今必 拭至剑端映日

可窥光于天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

藏锋隐芒醉心花鸟间

可知一子落盘 全棋命皆悬

他日必踏云月惊鸿来

鹤为我衔剑

荡尽不平之事 换山河骤变

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

少时风华扬名不足羡

有日伏龙出殿 当震惊鸿天

我自踏云月惊鸿而来

鹤为我衔剑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一曲毕,众人皆缄默不言

这以不学无术闻名的聂二公子在日后竟能做到此等地步,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诸位可曾想过,这聂怀桑其实是在——”温若寒用灵力扩大了自己的音量,确保这声音可以传遍姑苏,也就是传到聂怀桑耳里,“藏拙?”

聂怀桑脸色一变,“温、若、寒……”他调整好脸色,卷起纸,搁下毛笔,随后御刀回到云深不知处

“这……温宗主此话……”很难让人信服啊

“是真是假,只要看一会聂怀桑是否会前来寻我便知”

若他真是不学无术,自然听不出我的话外音是把矛头指向了聂氏,只要利用藏拙这事,便可以传出谣言,什么聂氏兄弟不合,聂怀桑欲夺宗主之位……他这个不学无术的人自然不懂得压下舆论,到最后,聂明玦一定会被此事搞的心衰力竭,只要利用好眼线及刀灵,就可以轻易瓦解聂氏

可若他真是藏拙,便一定会回到云深不知处把谣言遏制住,还很有可能,不,一定会来找自己。

果然,不到一刻钟,聂怀桑便出现了

温若寒轻松的笑着,不等他开口便主动邀请他移步,自己有事与他相谈

聂怀桑低着头应下了



聂怀桑与温若寒刚落座,聂明玦、蓝启仁便来了

而天上的水镜也开始播放他们的谈话

【众人皆落座后,聂怀桑也不藏着掖着了,放下折扇,单刀直入的问道:“不知温……宗主,为何如此自信聂某一定会前来寻你”

温若寒也不恼,他端起茶喝了一口,悠悠开口“怀桑直接唤我温若寒便是。我呢,也不是有意打压你们聂氏,这些年来我一直闭关,没想到刚出关就发现了怀桑你这么个人才,故而想探讨一下现在的局势”

聂怀桑冷冷的注视着他,好半晌才开口,“好啊。依我之见,这世上的局势可以用败絮其中来形容。你的好儿子们估计正在计划吞并、打压几大世家呢。相信不用几年世家就会起兵反抗;金氏的宗主也是风流成性,墙头草一棵,有野心却没实力。据我统计,他的私生子有近七十多,私生女有近三十多。怎么样,不知温宗主对我的分析可还满意?”】

金光善脸色铁青,气急败坏的对身边的人下令,只要聂怀桑一出现就把他抓起来

【聂明玦叫住了聂怀桑“怀桑!”

温若寒却打断了他,“聂宗主不必如此,有我在,不会让金光善动他一根寒毛的,当然,我也不会”

蓝启仁也开口了,“唉……罢了,罢了。”

聂明玦想了想,又开口“从今天起,怀桑你协助我”】


评论(15)

热度(94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