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WOR(暂退)

沉默是万能的回答。
&圈子很杂,有点嬷&
cp:@良夜
纪念日:7/16

第二人格


- 拟人

- 背景为现代

-逗淘逗亲情向

————start————

1.

淘淘是一个很糟糕的孩子

他成绩平平,贪玩,大家都不喜欢他

包括他的父母

有一次,他听到父母的对话

“淘淘可真不让人省心”

“是啊,要是他能有喜羊羊那孩子一半乖就好了”

“唉……成绩也不好,我真想把他扔了”

淘淘默默的回到了房间

他在日记上写下一行字:

要听话,好好学习,乖巧

之后的几天,淘淘很努力的学习,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在最近的一次考试里甚至拿了满分

老师怀疑他作弊,可调了监控,整场考试里淘淘除了试卷、笔盒、文具就没有碰过别的,也没有四处张望,而且第二名和淘淘差了10分

没有人能解释这一切

淘淘又在日记上写下一句话:

谢谢你帮我复习

过了一会,他又写下一句话:

不用谢,哥哥

2.

上了高中后,淘淘性格大变

他变得听话乖巧、一心学习,除了必须用到手机的时候从来不碰手机,每天写完作业便刷题、看书,但写日记的习惯从来没变

有一次考试,他写错了名字,写成了逗逗

当老师问这是谁的卷子时,他站起来,坦然自若的拿走了卷子

事后有人问他,你不是叫淘淘吗?

他说,我妈妈给我改名了,叫逗逗

回家后,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他妈妈,妈妈问他怎么回事,他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来,只是说能不能改名

妈妈转念一想,反正不耽误学习,这孩子从小学起就没向自己提出过要求,便答应了

夜晚,逗逗翻开日记本:

“哥哥,妈妈给我们改名了,改成了我的名字,你要注意一下”

“嗯”

3.

今天逗逗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出来,淘淘只好装成逗逗,认真学习

一天下来,他只觉得好累啊

为了做到父母、老师的那些要求,不分昼夜的刷题、看书、刷题、看书

逗逗到底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翻开日记:

“逗逗,你不累吗?”

“哥哥,如果你累,那么我也累;如果我累,你也会累。因为我们本质上是一个人”

回到家,父母第一句就是今天考试了吗?

“第几名?题目都会吗?让你看的书看完了吗?卷子写完了吗?”

“没有写完……对不起,爸爸妈妈,因为今天老师让我去办事,错过了一节课间,所以还有”一题没写完……

他永远忘不了他们的眼神

那眼神分明在说:你怎么这么没有用,你太让我失望了

4.

淘淘关上门,拿出试卷,做完了最后一题

眼泪掉到试卷上

他一愣,赶紧擦掉眼泪,合上试卷,然后收了起来

好难过

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好累

眼泪又要掉下来,他连忙擦掉了

摊开的日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写着他和逗逗的对话

“——年—月—日”

“逗逗,为什么爸爸妈妈不喜欢我”

“只是因为他们不理解哥哥而已”

“——年—月—日”

“逗逗,我好累,为什么只要我没考好,他们就会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哥哥不用在意他们的眼神”

“——年—月—日”

“逗逗,同学都不和我一起玩了……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可是成绩好也不是我的错啊”

“哥哥不要伤心了,我会一直陪着你”

……

“——年—月—日”

“逗逗,我的同学把我堵在角落打了我一顿……好痛啊……”

“哥哥,让我替你受苦吧”

“……好……”

眼泪吧嗒吧嗒掉在木地板上

5.

后来,妈妈带淘淘去医院做了心理测试,医生说他有人格分裂症和轻微抑郁症,需要接受治疗,让父母出去

淘淘没有说话

医生问他:“你现在是哪个人格?”

淘淘不说话

医生说“哦,看来是主人格”

淘淘终于说话了

“我不是主人格……我是逗逗……你能不能不要把我清除……”

医生点了点头,出去和父母说了些什么

“好的,我不会清除你,但是你依旧需要治疗”

6.“——未完无续——”

7.

“后来,那个医生清除了哥哥……”逗逗深吸一口气,“于是我想,哥哥凭什么要遭受这些苦难,所以,你们会看到这本书……是的,这是哥哥的一生,没有改编,只有删减”

主持人愣住了

“《第二人格》这本书将会在今年绝版,以后都不发售了……所以作为补偿,我会给最后一批《第二人格》写上亲手签名,并副赠我自制的一张明信片”

明信片上,画的是淘淘,他走在阳光下,哼着小曲,而逗逗跟在他后面,正向他跑来


评论(9)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